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天等基本整治型村庄覆盖面超七成
广西日报  2021-10-14

  记者从天等县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多项举措,全力推进合那高速公路沿线(天等段)6个村26个屯969栋农房风貌改造任务和全县基本整治型村庄建设任务,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县以小罡屯、大罡屯、布堪屯为试点,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模式;同时结合清拆及风貌改造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通过党员示范带头开展工作,做通村中德高望重者和致富能手等人员的思想工作等,形成突破口和工作合力,使群众信服。

  据了解,该县合那高速公路沿线农房风貌改造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共开工17个屯,开工率为65.38%。基本整治型村庄创建成效良好,全县1256个村屯共有近千个村屯开展“三清三拆”环境卫生整治并申报基本整治型村庄验收。目前全县共有908个达标基本整治型村庄,基本整治覆盖面达72.3%,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管林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