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防城港防城区开展河岸复绿活动
广西日报  2021-10-22

  为构建防城江绿色生态屏障,防城港市防城区于日前组织河长制各成员单位及有关志愿者服务队在防城江木头滩至文昌大桥路段沿岸开展复绿护河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来到江边预定植树地点,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挥锹挖坑、放苗回填,有序地种植复绿植物爬藤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忙碌,防城江河堤下泥土裸露、杂草丛生的状况得到了改善,刚刚种植的爬藤菊错落有致。“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宣传标语高高飘扬、醒目可见。大家在以实际行动美化绿化、修复河流沿岸生态景观、打造母亲河生态绿廊的同时,也加强了环保意识宣传,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倡导“共建共享、全民参与”的绿色生活新风尚。

  据悉,此次复绿共涉及防城江沿岸10个地块,计划种植10万株爬藤菊。活动为今年防城江两岸植被复绿计划拉开了序幕,防城区将进一步推进岸线复绿、丰富河岸植物多样性、完善河岸生态系统、提升一江两岸景观效果。(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潘文志 谢佩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