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东兴创建“国门铁骑” 提升社会治理
广西日报  2021-10-22

  近日,东兴市民发现,街头多了一支“国门铁骑”队伍,他们精神抖擞,穿行在大街小巷,成为新的社会治理帮手。

  这是东兴市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提高边境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东兴国门形象而采取的新举措。

  “国门铁骑”队伍由“国门铁骑”先锋队、“国门铁骑”小分队、“国门铁骑”守边护边队、“国门铁骑”外卖(快递)员队、“国门铁骑”矛盾化解队5支分队组成。

  这支队伍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公安民警、辅警、村(社区)干部、外卖(快递)员、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各方面力量,采取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相结合、城区和农村相结合、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相结合等方式,配备先进设备和指挥体系,不断提升东兴市的社会基层治理能力。

  “国门铁骑”队员邱子洋说:“作为‘国门铁骑’的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胡铁军 通讯员:廖国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