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苍梧“头雁”引领六堡茶产业发展
广西日报  2021-10-25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10月20日,苍梧县狮寨镇庆安村党总支部书记陈世培对村民说。在他的带动下,该村种植六堡茶农户达20多户,面积超过1200亩。

  今年以来,苍梧县大力实施“头雁”引领、党员带动工程,发展六堡茶种植,形成以点带面、连面成片的“拼图效应”。

  “头雁”引领。该县通过组建党员宣传队伍以及村党支部书记主动带头、党员干部先行先种等方式,联合村民小组长、种植能手、本土六堡茶种植专家等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政策,为村民答疑解惑,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六堡茶种植。同时,推行“召唤+亲情+政策+服务”模式,村党支部书记带头深入走访、与乡贤家属积极沟通、促膝谈心,利用亲情联系、政策扶持等方式吸引外出的乡土人才回乡投资创业。

  据统计,目前该县已经完成土地流转4.2万多亩,流转苗圃基地2000多亩,新种植六堡茶1.3万多亩,培育乡村企业30多家、产业技术人才600多名、回乡投资种植六堡茶乡贤能人500多名。(广西日报 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苍组轩)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