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灵山:培育好家风 倡导好风尚
广西日报  2021-10-25

  近日在灵山县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暨“传承好家风家训”主题宣讲活动上,广西“最美家庭”的丁业勇与大家分享了家庭的读书故事。

  《大学》《论语》《中华上下五千年》《探索海底世界》……在丁业勇家的书柜里、书桌上,从国学经典到自然科学,各类书籍应有尽有。读书是他们一家人最喜爱的休闲方式。每晚空闲时段及周末,丁业勇就带头阅读,儿女也跟随一起阅读探讨。

  丁业勇在家中营造了良好读书氛围,不仅使自身工作能力及个人修养得到提升,也让孩子在书香中成长。2020年丁业勇家庭获评广西“最美家庭”。

  近年来,灵山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热心公益事业、齐心奋战在决战脱贫攻坚、扎根社区工作、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和传播中华文明的优秀家庭代表,其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1户、自治区文明家庭2户、钦州市文明家庭25户、灵山县文明家庭32户;获评全国最美家庭1户、自治区最美家庭4户、钦州市最美家庭65户、灵山县最美家庭40户。(广西日报 梁海容)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