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天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互融共促
广西日报  2021-10-25

  “种油茶不仅让荒山增绿,还让我们有了增收的新路子,一举多得。”10月20日,天峨县三堡乡三堡村,看着曾经杂草丛生的荒坡变成郁郁葱葱的油茶林,三堡村党支部书记莫富荣脸上满是喜悦。三堡村在基层党组织带领下,依托上级油茶产业扶持政策,群众以土地入股推动油茶产业规模化发展。目前,该村已种植油茶1200亩。

  近年来,天峨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整合资金新(扩)建一批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加快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0年以来,该县获上级评定五星级党组织1个、四星级党组织5个、三星级党组织10个,完成村级活动场所新(扩、改)建10个。今年以来,该县95个(村)社区党支部共组织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177场次,通过加强农村党员管理和培训,提高农村党员队伍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

  同时,该县采取以奖代补、扶持生产物资和技术指导等方式,鼓励和扶持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党员发展特色产业,并带头创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更多农户致富。今年以来,该县共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103人,其中,82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引领创办专业合作社172家,辐射带动3000多户农户参与发展特色产业。截至目前,该县共创建村党支部书记产业示范基地52个。(广西日报 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田世远)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