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岑溪:“定制回访”解开干部心结
广西日报  2021-10-26

  “我没有坚持原则,对工作职责认识不到位,还对处分有抵触心理,是组织的信任和关心,帮我解开疙瘩,卸下包袱,让我重拾信心。”近日,岑溪市一市直单位干部黄某某向该市纪委监委回访组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去年11月,黄某某对草鱼苗种养殖基地新建项目未经实地验收就签名,受到政务记过处分。之后,该市纪委监委发现她情绪低落,思想包袱较重后,为其“量身定制”了回访教育方案,通过同事、亲友侧面了解她在生活、工作上的状况,鼓励她正确看待处分、调整工作心态,让黄某某打开了心结,正视错误。

  今年以来,岑溪市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始终坚持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建立“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定制回访”工作机制,由审理部门和案件承办部门组成回访小组,一方面,加强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的沟通协调,在开展回访教育前了解清楚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间思想状态和个人工作表现等情况,且详细了解各单位对受处分人员的各项权益保障、日常关心关爱等落实情况;另一方面,注重回访对象存在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等特殊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回访教育方案,杜绝“千人一面”,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综合效果。此外,岑溪市纪委监委的“定制回访”还注重回访教育与帮扶相结合,助力受处分人员变“有错”为“有为”,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人员重树信心,重燃干事创业热情。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185人次。今年换届期间,该市共有4名受处分干部在“定制回访”的帮助下认真改错,主动担当作为,处分影响期满后获得提拔重用。(广西日报 记者/潘登 通讯员/曾靖夏)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