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罗城:“三变”增强群众幸福感
广西日报  2021-10-26

  近日,笔者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政府办了解到,近年来,该县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使群众变富、道路变宽、环境变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普遍增强。

  群众变富。该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迅速,目前该县林下经济面积115万亩、糖料蔗19万亩、油茶12万亩、“三特”水果15万亩、桑园8万亩,特色农业产业面积从2016年的220万亩发展到目前的280万亩,产业覆盖率从85.32%提高到99.38%。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37.12亿元,年均增长5.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到9789元,年均增长9.8%。

  道路变宽。该县融河高速公路(罗城段)提前13个月建成通车,结束该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建成罗城至柳城(六塘)、四把至环江等一批二级公路项目,全县高等级公路里程达340公里,比“十二五”期末提高6倍,建成屯级硬化路(产业路)共2055公里,在河池市率先实现20户以上自然屯通硬化路目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

  环境变优。近年来,该县新增造林面积15万亩,森林覆盖率从67.5%提高至70.92%。罗城获国务院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罗城地质公园晋升“国家级”,获评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8.6%,辖区内主要河流水质达标率100%,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7万亩。镇镇建成污水处理厂,城镇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四把镇大同村获评为全国生态示范村,成功创建自治区级生态村16个、市级生态村52个。(广西日报 韦如代)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