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高层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召开
广西日报  2021-09-13

  第十三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召开

  中西部省区联合发起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倡议

  中国—东盟跨境金融服务中心等项目启动

  蓝天立见证协议签署

  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见证有关协议签署和项目启动。记者 邓华 摄

  9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见证有关协议签署和项目启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出席论坛并致辞,建议进一步携手共同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共同推动产业协作和经贸合作,共同推进跨区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加强金融监管协作。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在致辞中表示,老挝—中国经济走廊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纽带,目前老挝正推进老中经济走廊沿线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强沿线地区的区域和双边互联互通,诚挚欢迎中国商务人士和企业家到老挝经商和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越南驻南宁总领事杜南忠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本届论坛以“推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一体化”为主题,邀请国内金融领袖和企业精英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精彩观点,进一步拓展区域金融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发表了主旨演讲。

  论坛上,在蓝天立等领导见证下,中西部省区联合发起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倡议;自治区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政府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申万宏源证券公司、工银瑞信基金、中国风投公司等5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还举行了实体项目启动仪式。在蓝天立等领导见证下,中国—东盟跨境金融服务中心,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分别设立中国—东盟大宗商品期现结合服务基地,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与中银香港、泰国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银行、柬埔寨加华银行、柬埔寨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文莱佰都利银行、中国银行泰国子行、中国银行金边分行、中国银行文莱分行面向东盟跨境人民币“3+3+1”战略合作,中国光大集团东盟区域业务协同办公室项目分别启动。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等参加有关活动。(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董文锋 龚文颖 谭卓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