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高层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广西日报  2021-09-16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及王岐山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9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及王岐山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18届东博会、峰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举办的重要国际活动,全方位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在国内外引起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习近平主席去年在东博会、峰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致辞,今年又专门致贺信,王岐山副主席宣读贺信并致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东博会、峰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西的关怀厚爱,向国际社会特别是东盟国家表达了加强合作的良好期待,擘画了中国—东盟关系的新蓝图。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和王岐山副主席致辞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东博会、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落实,高水平开放发展,加快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

  会议强调,广西作为中国与东盟对接前沿,要进一步发挥“南宁渠道”作用,举办更丰富的友好交流活动,加快推动东博会、峰会升级发展,深入实施高层对话平台和专业合作平台提升行动,完善“云上东博会”,为中国—东盟乃至东亚地区合作全面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陆海新通道,高标准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在经贸、抗疫、文化、教育、旅游、青年、友城、媒体、智库等各领域合作,助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即将生效实施的重大机遇,依托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积极拓展与RCEP国家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数字经济、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等务实合作,加快融入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密切跟进东博会、峰会签约项目,确保早日落地、早日开工、早见成效,深入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产业大招商行动,进一步深化与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合作,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推动广西开放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魏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