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从学前幼儿到高校新生 南昌资助体系全覆盖
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01-22

  人民网南昌1月21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记者近日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南昌建立了从学前幼儿到高校新生全覆盖的资助体系,“十三五”期间,全市下达各项资助共7.16亿元,资助34.46万人次。

  南昌健全完善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积极采取政府购买学位的办法统筹解决部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十三五”期间,统筹解决38万余名随迁子女就近就便入学。全面完成397所小区配套园治理任务,新增公办园学位6.1万个。建设乡镇中心园100所,全面实现“一乡一幼”工作目标,常住人口2000人以上的村庄建设村级幼儿园213所,增加学位2.84万个。普惠园覆盖面不断扩大。“十三五”期间,普惠园增加到448所,已建成的小区配套园全部转办为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其中江西广电教育集团利用小区配套园举办的14所高收费幼儿园全部转办成普惠性民办园,群众获得感切实增强。免试就近入学得到保障。

  南昌还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零择校”成果继续巩固。落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登记入学+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招生政策,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公平入学。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带动战略和学区化发展战略,组建义务教育集团40个,涵盖40%的城区学校,努力实现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全面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及普通高中教育大班额专项计划,截至2020年底,义务教育大班额占比降低到5%以内,12个县区全面消除超大班额;普通高中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全面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降至2.5%,圆满完成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