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百名小学生获“深化关爱助学”项目助学金
南宁日报  2023-02-20

  近日,广西红十字民族教育助学协会、南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来到马山县电白小学,向该校100名学生发放2023年“深化关爱助学”项目助学金。 

  据了解,马山县电白小学助学项目是“深化关爱助学”系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由南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广西红十字民族教育助学协会合作发起,以关爱和帮助马山县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户子女为宗旨。广西红十字会民族教育助学协会会长梁曦介绍:“该项目对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异的困难家庭学生给予资助,让其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 

  项目还将通过举办“五老”进校园讲座、开展“大手牵小手”一对一关爱等方式,建立系统性的关爱帮扶机制。市关工委副主任雷梅芳表示:“‘深化关爱助学’项目不仅从物质层面为困境青少年学习成长办实事解难事,还注重思想上关心、情感上关怀、心理上疏导,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社会的温暖,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本领,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早日成才。”(吴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