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社会化运行试点梧州站启动
西江都市报  2021-01-13

  让公众体验科学的魅力

  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社会化运行试点梧州站启动

  1月12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社会化运行试点梧州站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据了解,梧州站是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项目“十四五”规划开局首站。

  启动仪式上,广西科技馆、市科协分别与梧州泺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梧州市三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协议,并共同为流动馆揭牌。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表示,随着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项目第三轮覆盖全面启动,巡展项目逐步从“中央主导”模式转变为“开放协同、社会参与”的新模式,并通过与企业友好合作,加大社会资金资源的引入,有力推进科技馆等科普设施建设,迈出了中国流动科技馆社会化运行试点项目的创新步伐。

  据悉,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7个主题展区,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本次巡展的第一个周期为期半年,共设两个场馆,分别为丽港步行街北京泺喜梧州科普教育基地和兴龙路38号梧州市三祺投资有限公司,巡展免费向公众开放。(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