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广西首批革命文物名录出炉 柳州市36处(件)革命文物入选
柳州日报  2021-01-14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广西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共有359处,可移动革命文物3562件/套(3728件)。记者梳理得知,柳州市有2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34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被成功录入。

  2020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对全区范围内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进行了核定,经反复征求宣传、党史、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意见后,向社会正式公布。

  我市入选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为胡志明旧居、柳州旧机场及城防工事群旧址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移动革命文物包括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团章、民国柳来象边区人民解放独立大队纪念章等11件(套)柳州市博物馆的馆藏革命文物,柳城县文物管理所收藏的革命文物1件(套),当代“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搪瓷杯等6件(套)鹿寨博物馆革命文物,1944年柳北解放总队战士杨鼎矫烈士遗物布鞋、1950年柳北解放总队布袖章等16件(套)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博物馆革命文物。(柳州日报 记者 周枳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