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2021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系列活动在武鸣举办
广西日报  2021-05-06

  近日,由广西文联、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的“同庆三月三 山歌颂党恩”2021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暨广西山歌人才培训班等系列活动在武鸣举行,来自广西、贵州、云南、湖南等地的60余名民间山歌王、山歌手激情放歌,角逐“广西歌王”“王中王”荣誉称号。

  擂台赛分为歌王组和歌手组两个组,进行了初赛自报家门、复赛抽题答歌、决赛单挑对擂的激烈比拼。参赛选手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现场比拼。经过三场激烈角逐,唐上茂、谢电窕分别获授“王中王”荣誉称号,秦远孝、吴娇园获授“广西歌王”荣誉称号。

  本届赛事线上线下联动进行,还举办了桂黔滇湘优秀山歌作品云展播、“再唱山歌给党听”桂黔滇湘优秀山歌演唱会、山歌创作交流会和“山歌唱党史”广西山歌人才培训班等多项活动。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郑春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