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南宁壮语山歌2020年档案采集成果汇编》出版发行
南宁日报  2021-05-10
  传承壮语山歌 展现独特韵味  
  《南宁壮语山歌2020年档案采集成果汇编》出版发行

  近日,由南宁市国家档案馆等单位联合组织编纂的《南宁壮语山歌2020年档案采集成果汇编》出版发行。

  为了更好地保护、传承壮语山歌,为壮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注入精神力量,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南宁市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南宁壮族山歌档案采集保护工作,组织人员从2020年9月开始,深入横县、上林县、马山县及武鸣区等摄录采集壮族山歌歌手(山歌队)演唱的壮语山歌,并从中精选了马山三声部、邕宁嘹啰及上林四六联等8个县区独具特色的代表性传统壮语山歌,以及横县“文明组合”编唱的新创壮语山歌,一共18组,通过现代音画视频配以壮汉两种文字歌词字幕的形式,展现南宁壮语山歌的独特韵味,同时作为壮族文化档案供社会公众查阅利用。(来源:南宁日报 粟盛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