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片单公布 广西两部影片入选
南宁晚报  2021-09-13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片单公布

  广西两部影片《秀美人生》《长征》入选

《秀美人生》剧照

  近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批展映片单正式公布。由广西电影集团出品的《长征》《秀美人生》两部影片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单元。

  电影《长征》主要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因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保存实力进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在前有天险后有追兵的艰难情况下,红军以顽强和大无畏的精神创造了一个个军事史上的奇迹,最终突破重围,赢得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胜利。专家评论,这是一部史诗一般的优秀革命历史题材影片。

  电影《秀美人生》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主角,用写意的手法将秀美人生和秀美山川高度融合,把美丽的乡村风景与感人的扶贫故事融会贯通,表达了秀美人生就是要在秀美山川中发挥青春能量的影片主题。

  影片全景再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在精准扶贫时代的召唤下,建设家乡的青春篇章,是讲述中国精准扶贫故事的重要作品。

  主演郎月婷接受采访时介绍,这部影片是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那两个月在广西拍摄的。她在拍摄过程中受到很大的震撼和教育。同时,她表示之前从来没演过有原型的人物,演着演着却觉得自己好像认识她,她叫“黄文秀”。

  据悉,9月17日—30日,两部影片将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展映。(来源:南宁晚报 记者:李宗文 实习生:袁馨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