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北海市美丽乡村将亮相央视《我的美丽乡村》
北海晚报  2021-09-15

摄制组在合浦县公馆镇香山村采访摄录《公馆木鱼》。 罗伟 摄

  记者从合浦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获悉,为更好地反映我市革命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丰硕成果和精神面貌,中秋、国庆期间,央视CCTV-17频道《我的美丽乡村》栏目将向全国观众展示我市乡村振兴建设成效,领略北海美丽乡村的“富强美”和产业兴旺带给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直以来,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我市持续加大“生态乡村”“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以“富民”作为乡村振兴的落脚点,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将生态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使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产生活条件以及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民生福祉均得到明显提升和完善,不仅乡村环境更加优美,农民生活更为富美,农村社会更趋和美。仅2020年,全市成功创建“自治区级生态村”15个,共88个行政村获授“市级生态村”,乡居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得到增强。

  据了解,今年6月,CCTV-17频道《我的美丽乡村》栏目摄制组相继在合浦县公馆镇香山村、乘马村,以及沙田镇对达村进行取景拍摄。节目录制期间,摄制组深入田间地头,通过走访、观察、体验等方式,围绕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内容,与农民互动,聊致富经验、谈农村变化、赏田园风光,详细拍摄记录下我市特色传统文化、乡村生产生活、农业产业发展等,充分展现了我市“美丽乡村”的新变化和“乡村振兴”的新成就。目前,节目相关的后期制作已完成,将于9月21日、9月29日和10月1日22:00时“中秋、国庆档期”在央视CCTV-17频道向全国观众播出。(来源:北海晚报 记者:罗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