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桂剧《赤子丹心》:守科研初心 担爱国使命
广西日报  2021-10-08

  10月6日、7日,现代桂剧《赤子丹心》作为献礼剧目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通过展现以黄大年为代表的新中国科技工作者们为祖国的科研事业鞠躬尽瘁、奉献一生的赤子情怀,让人心生崇敬与感动。

  桂剧《赤子丹心》用舞台艺术的形式讲述了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体现他从在广西参加工作起到成为知名科学家,那一份立志报效祖国、自觉“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赤子丹心。在演员们的倾情演绎中,黄大年用毕生努力精忠报国、攻坚克难的事迹鲜活地呈现于舞台,很多观众都表示被他为祖国科研事业的付出深深打动。

  该剧曾获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桂花银奖、广西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入选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项目。2017年,该剧还被列为广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活动剧目。(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张天韵 实习生:蒋瑜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