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央视首部广西菜纪录片《味见山海》热播
广西日报  2021-10-08

  10月1—2日,央视首部广西菜纪录片《味见山海》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首播。透过央视的镜头,诱人的广西菜首次作为一个菜系,呈现在全国观众眼前。

  依托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广西孕育出许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如巴马香猪、荔浦芋头、东兰板栗、马山黑山羊、环江香牛等。这些优质食材制作出来的广西菜,逐渐成为代表广西的特色名片。2021年,央视科教频道的摄制组深入八桂大地,探寻地道的广西风味,历时180余天,行程超1万公里,拍摄制作成纪录片《味见山海》。

  10月1日下午,广西日报-广西云旗下各平台,发布了该部纪录片于1日晚播出的预告消息,点燃了网友的观看热情。网友们“排队”留言:“广西是一片朴实的土地,希望在这里遇见关于广西美食的美好!”“酸酸辣辣广西菜,坐等开播!”“美景孕育的食物,也必将是惊艳的佳肴。”“期待!广西菜要出圈啦!”“今天,这个肥不减也罢!”网友对于广西菜的热情,持续到了片子播出之后——网友们继续在广西日报-广西云旗下各平台留言:“今天看完想来一场广西深度美食游!”“国庆配美食!一个字:绝!”“实在太感动了,作为一个广西人有种自豪感,我们广西终于要出圈了。”“对于一个吃货而言,在这种饕餮盛宴的美食纪录片面前,我完全破防了”。

  据悉,《味见山海》分上、下两集,每集40分钟,分别以“时节”与“疆域”为主题,聚焦广西各地风土人情,以不同角度呈现地方美食。“时节”讲述了无论春夏秋冬,广西人追寻时令蔬果、山野美食的故事,近年火出圈的广西酸笋,就在这集出现,老友味十足;“疆域”,聚焦藏在广西山河江海间的那些平凡而珍贵的生活故事,用一道又一道熟悉的美食记录人间。

  目前,该部纪录片已在央视网、央视频、央视影音上线,并将于近期在广西云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敬请关注。(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朱映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