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儿童音乐剧《月亮上的妈妈》演绎温情故事
广西日报  2021-10-08

  10月1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参展剧目——儿童音乐剧《月亮上的妈妈》在南宁上演,讲述一个关于思念、守护、理解、关爱的温暖故事,为市民假日生活增添欢乐色彩。

  《月亮上的妈妈》以关注关爱现实生活中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为表现主题,运用现实、童话和梦境相互交织的方式,将耳熟能详的“嫦娥奔月”故事,与现实生活中“打工妈妈”和“天上月亮”进行巧妙的艺术嫁接,讲述了老木偶、老裁缝、老邮差和一只会唱歌的小母鸡,为了纾解留守儿童李想对妈妈的思念,斗智斗趣斗乐斗爱的温情故事,生动展现了人性之美、质朴之真和亲情之爱。

  该剧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演艺集团出品,广西木偶剧团创作演出。作品巧妙利用木偶、剪纸等“非遗”艺术演绎“戏中戏”,并融入了广西特有的彩调、渔鼓、零零落等地方特色音乐,浓郁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让观众倍感亲切。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融合童话故事特有的奇幻色彩,妙趣横生的精彩演出受到了大小观众的欢迎。(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秦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