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动漫音乐剧《跟斗小子》演绎追梦传奇
广西日报  2021-10-09

  10月7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参展剧目——动漫音乐剧《跟斗小子》在广西儿童剧院上演,演绎体操王子的追梦励志传奇。

  《跟斗小子》取材于壮族经典传说《妈勒访天边》,以体操王子李宁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宁仔为了追梦历经艰难,最终成为体操王子,登上世界舞台的传奇故事。作为广西首部动漫音乐剧,该剧主创团队包括梅帅元、张仁胜等广西本土优秀文艺工作者,作品融汇动漫、歌舞、木偶等多种艺术门类,既有铜鼓、壮锦、壮族山歌等充满民族韵味的人文风情,也有奥运会、体操等当代人熟悉的体育文化元素。

  听着妈妈吟唱壮族古歌长大的宁仔,以壮族英雄为榜样,在人生一次次磨难中勇往直前,展示了壮乡儿女永不服输的精神。《跟斗小子》剧情在远古传说与现实故事中交织,木偶、真人、3D多媒体影像巧妙融合,虚实相衬让故事更加丰满。(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秦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