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广西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片创作大赛揭晓
广西日报  2021-10-12

  近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和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片创作大赛揭晓仪式在南宁举行。活动为大赛优秀作品颁奖,同时启动作品展播和“2022广西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

  该大赛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区内外的动画制作机构、高等院校、个人创作报送的347件参赛作品。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参赛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较上一届有所提升,其中既有学生的毕业设计,也有成熟动漫IP衍生开发的公益视频。作品题材丰富,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主,兼有环保、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材。整体既反映了动漫产业发展的蓬勃势头,也体现了动画人记录社会变革、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不懈努力。

  据了解,此次共评出58个获奖作品,包括1个最佳作品、2个优秀作品、3个好作品、1个最佳系列动画短片作品等。(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张天韵 蒋瑜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