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音乐剧《致青春》在上海启动“百城百场”全国巡演
广西日报  2021-10-21

  柳州推出我国首部工业援建题材舞台艺术作品

  音乐剧《致青春》在上海启动“百城百场”全国巡演

  10月19日,音乐剧《致青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上海启动仪式和“沪游广西·风情柳州等你来”——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拉开了音乐剧《致青春》全国巡演的序幕。

  音乐剧《致青春》是中国首部工业援建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柳州市委、市政府出品。该剧由著名导演张继钢携国内一流团队,与柳州市艺术家们一起精心打磨,以上世纪五十年代上海工人驰援广西柳州工业建设奉献一生为背景,镌刻了柳州工业光荣与梦想的历史丰碑,刻画出新中国工业艰苦创业的生动场面,讲述了上海与广西、东部与西部、汉族与少数民族普通劳动者携手奋斗的感人故事。该剧首轮20场展演得到业界和市场的一致好评,并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邀请,于10月19—20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展演2场。

  柳州市积极探索文化演艺产品市场化形式,策划推出音乐剧《致青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活动。在上海启动后,该市计划用一年多的时间,赴北京、天津、重庆、广州、杭州、成都、南京及深圳、厦门等100余个城市演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将前往香港、澳门两地展演。启动仪式来到上海举办,体现了柳州“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加深了柳州与上海的友谊。

  当晚,《致青春》在上海的首场演出反响热烈,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感觉很震撼,也很感动,这部剧既是当年上海青年勇于牺牲奉献,支援柳州建设的真实写照,也是上海柳州两地友谊的见证。衷心祝愿柳州发展越来越好!”上海市民汪虹说。(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谢永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