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贵港市港北区群艺创作推动民间文艺走向繁荣
贵港日报  2021-10-27

  港北区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创作,通过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培育扶持优秀文艺队等方式,支持鼓励全区群艺创作,成效显著。

  港北区共有群众文艺队148个,近几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该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文化活动活跃,并在政府出台的“以演代补”扶持政策下精心创作,群艺创作结出硕果。该区市级非遗项目《蓝衣山歌》多次参加自治区“畅享民歌”比赛,每次都载誉归来,还被推荐参加了“中韩文化交流”国际活动。该区港城街道龙井村20多名群众自编自演《龙井风情》,原汁原味演绎从古代到现代的蓝衣服饰变迁,展示龙井村丰富的文化底蕴及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进步。大型舞蹈《蓝衣山歌喱喱喱》风情万种,以强大的演员阵容和磅礴的气势,代表港北区参加广西“八桂群星”奖评比活动贵港赛区选拔赛,获得好成绩。

  该区多次组织精品节目参加各种汇演,并取得好成绩。2018年,港北区打造的精品舞蹈《幸福壮家妹》,在参加第六届广西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决赛中获优秀奖。2019年创作壮族舞蹈节目《油纸伞的记忆》在参加贵港市音乐、舞蹈、戏剧文艺汇演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创作舞蹈《父辈的期望》、声乐《喜上眉梢》、粤曲表演唱《赞媳妇》等文艺精品参加自治区第八届基层群众文艺会演。2021年创作以中里乡坦阳村宫灯为题的壮族舞蹈《山村里的灯火》参加自治区第九届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中里乡“好妹仔壮剧团”自编《眉飞色舞》《野花不如家花香》《自叹花香》,奇石乡“梦之声艺术团”《欢天喜地》《喜庆嫁》《壮家力腮闹洞房》《壮乡丰收唱山歌》等优秀作品歌颂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壮族三月三、美丽乡村、扫黑除恶等政策法规和好人好事文艺精品的创作,有力推动该区民间文艺走向繁荣。(贵港日报 记者张日芳)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