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件资料 -> 正文
2015年广西"感恩故事"奖作品的通报
广西文明网  2015-10-20

   关于2015年广西“感恩故事”奖作品的通报

  

  各市文明办,自治区直属机关、自治区高校、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农垦、南宁铁路局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推进“感恩教育”主题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营造知恩感恩报恩的良好社会氛围,自治区文明办在全区开展“感恩故事”征集活动。

  

  “感恩故事”征集活动自2015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此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各地各单位选送的感恩故事作品180篇,经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75篇:《种下感恩的种子》等5篇作品荣获一等奖;《深藏在缝纫机里的爱》等10篇作品荣获二等奖;《女警官的故事》等25篇作品荣获三等奖;《山路母亲和家乡儿子》等35篇作品荣获优秀奖。

  

  这些获奖作品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讲述身边感恩故事”为主题,围绕“感恩共产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家乡、感恩工作、感恩自然、感恩生命”十大内容,通过作者的独特视角,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感恩故事。同时,南宁、柳州、梧州、玉林、钦州、来宾、崇左市文明办和自治区国资委文明办荣获优秀组织奖。现予以通报表彰。

  

  各地各单位要继续大力推进“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开展,营造知恩感恩报恩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人们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

  

  附件:2015年广西“感恩故事”获奖作品

  

  广西壮族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