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件资料 -> 正文
2016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广西文明网  2015-11-27

关于推荐2016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的通知

各市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拟于2016年春节期间举办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请各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当地社区直接向主办单位推荐优秀节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

  二、征集范围

  全国各地城乡社区

  三、征集时间

  至2016年1月10日止。

  四、活动流程

  1.节目报名。2015年11月至12月,下载爱社区手机APP或登录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填写春晚报名表,填写节目介绍及选送社区信息,发送至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

  2.节目海选。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组委会从各地报送节目中筛选出优秀节目进入海选,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爱社区手机APP制作专题页面进行实时展播,各级媒体进行动态报道。

  3.节目投票。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网友对各地报送的节目进行实时网上投票。

  4.节目录制。2016年1月中旬,部分来自全国社区的优秀节目汇聚武汉进行现场录制。

  5.节目播出。2016年春节期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通网络、电视、手机三大播放平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联盟、中国社区网、中国志愿服务网等500多家网媒,以及湖北卫视等30多家电视台联合播出。居民也可以使用爱社区手机APP在线播出平台,全程观看网络春晚。

  6.评选表彰。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播出后,评选出特别贡献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节目奖等奖项,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五、征集内容

  1.文艺节目视频:包括歌舞、器乐、相声、小品、朗诵、魔术、戏剧、绝活等各类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鼓励原创,要求反映现实生活、传递正能量,展现“十二五”规划取得的丰硕成果。(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语言类节目不超过12分钟)

  2.社区故事:讲述亲情友情邻里情、身边好人好事好家风、凡人善举的温情故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背后的故事,可以是图片、文字材料,也可以是文艺节目或亲身讲述形式的视频。

  3.社区主持人视频:无论男女老少,凡爱好节目主持的社区居民均可报送,报名者须提交一张生活照片、一段3分钟以内的模拟主持视频(含自我介绍、为什么要当社区主持人、夸夸我的社区三项内容)。

  4.民俗文化视频: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民俗文化节目(时长不超过8分钟)。

  5.新春祝福视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节目演员等拜年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6.幕后花絮视频:春晚节目编排过程中的故事和花絮。

  六、报送要求及报送方式

  1.视频要求:视频格式不限,要求无台标、角标、字幕,无噪音,画面清晰流畅。各地分会场录制背景有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指定LOGO。

  2.社区故事要求:文字材料不少于800字,可附上有关照片。照片电子文件请提供JPEG格式,每幅照片尺寸长边不低于800像素,体积不低于1M。

  3.报送方式:

  (1)下载爱社区手机APP填写春晚报名表。

  (2)将各类节目视频与图文内容均与报送表一并在网上报送给各区域联络主任,也可制作光盘邮寄到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路18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收,邮编430012,邮件请注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字样及报送单位。

  节目报送电话:400 881 5247(自动转接区域联络主任)

  活动咨询电话:027—82330352、82330355

  传真:027—82330353、4006046999(转)5247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QQ群华南群:146575550(广东、广西、海南)

  

  附件: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报送表

  

  

  自治区文明办

  2015年11月27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