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件资料 -> 正文
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征集
中国未成年人网  2016-09-01

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小主持及春晚节目征集

  为继续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2017年春节期间将继续举办第七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第七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节目和小主持人。

  一、征集内容 

  (一)节目征集

  此次节目征集鼓励多样化的节目类型,歌曲、舞蹈、儿童剧、戏曲、杂技、器乐、武术、诵读、动漫、微电影、情景剧、校园剧等形式均可参加。报送节目内容需健康向上、贴近未成年人的生活,展现出当代未成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小主持人征集

  面向全国招募全国未成年人 网络春晚小主持人,参与活动的各地文明办可依托当地电视台推荐3-5名具备主持才能的未成年人(8-18岁),参加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小主持人选拔。

  (三)互动征集

  1、美德少年、孝心少年与全国未成年人互动:参与活动的各地文明办可邀请美德少年、孝心少年为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录制一段祝贺视频。

  2、道德模范与全国未成年人互动:参与活动的各地文明办可邀请道德模范为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录制一段祝贺视频。

  3、征集小福星:面向全国未成年人征集祝福语视频、拜年视频。

  4、征集新年愿望:面向全国未成年人征集新年愿望。

  二、征集方式 

  (一)自荐。符合条件的个人可报名参加春晚节目征集活动或小主持人选拔。

  (二)相关机构、民间演艺团体、媒体推荐。欢迎全国各地各级政府及民间机构、媒体等相关单位推荐优秀的演艺节目及小主持人,报送给组委会。

  (三)专场推荐。有条件的地区可举办当地小主持人、网络春晚活动,作为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专场,可享有优先推送小主持人、节目的权利,具体事宜请联系中国未成年人网。

  三、报送要求 

  (一)各单位报送节目可报送现有视频样片,由春晚组委会选定后再按要求进行二次录制。

  (二)小主持人报名时需报送一段主持视频参加选拔,内容不限。

  (三)报送小福星视频,以“我是小福星给大家来送福啦+祝福语+给大家拜年啦”的内容形式报送,视频要充满“年味”、画质清晰,无其他电视台节目标识,视频统一为MPG格式。

  (四)报送新年愿望视频,以“我的梦想是/我的新年愿望是+新年愿望”或“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想说的话”的内容形式报送,要求画质清晰,无其他电视台节目标识,视频统一为MPG格式。

  (五)报送时须认真填写相应报名表上的各项资料,并附上节目视频或个人主持视频在报名截止日前发送至报送邮箱(或快递至组委会)。

  (六)报送时间:即日起至11月10日。

  四、报送方式 

  联系人:周琴、任超

  电话:(028)86980531; 传真:(028)86980291;

  文明办节目报送QQ群:73997082

  小主持人报名QQ群:311674070

  报送邮箱:2428310656@qq.com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东城根上街78号建设大厦13楼中国未成年人网

  附件1:2017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预选节目报送表 

  附件2:2017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小主持人选送表 

  附件3:2017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活动专场申请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