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件资料 -> 正文
广西文明网作品获评优秀作品
广西文明网  2017-01-10

  广西文明网作品获评2016“网络中国节”优秀作品

广西文明网作品获评2016“网络中国节”优秀作品

图为作品封面截图

  1月8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的2016“网络中国节”优秀网络文化内容推选展示活动成果发布大会在北京举行,广西文明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明广西”推送的H5作品《七夕·相约广西》从全国数千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2016“网络中国节”网络优秀节日作品。

  2016年8月9日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H5作品《七夕·相约广西》于8月8日在广西文明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明广西”推送。该作品分为“七夕习俗”篇和“广西特色七夕活动”篇,介绍了“拜织女”“喜蛛应巧”“投针验巧”“磨喝乐”等习俗,以及“绣球节”“祭祖吃鸭”“七夕节储水”等广西特色七夕活动。作品融入“明月”“牛郎织女”“喜鹊”等七夕元素,配乐采用《新鸳鸯蝴蝶梦》,传统元素与现代音乐完美结合,更好地营造了七夕的节日氛围。

  中国的传统节日,始终是每个人心底化不开的记忆,散不去的味道,是中华文化的集中体现。据了解,2016年以来,中央网信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壮大网上正能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活动启动后,各地各网站积极响应,广大网民广泛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优秀网络文化精品。参选作品包括网络专题页面、网络节日作品两大类型,涵盖了视频、漫画、游戏、摄影、诗歌文学、评论文章等多种形式。获奖作品是从全国数千件投稿作品中经过数据排名筛选、专家评审委员会打分、网络大众投票的综合指数计算后,推选出的优秀代表。(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 王文英)

  点击查看H5作品:《七夕·相约广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