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宁明:山歌唱响村(社区)“两委”换届和谐曲
左江日报  2021-01-04

  “五中全会传边疆,振兴乡村好主张。换届选举又来到,瑶民心里亮堂堂。推选群众带头人,选出村干有担当。乡村管理为民亲,消除贫困建小康。强化纪律十不准,拉票贿选要处分。正风选举民赞扬,瑶山振兴步小康。”2020年12月27日,是宁明县桐棉镇枯楠村良零屯瑶族脱贫户杨忠铖乔迁新居的大喜日子,亲朋好友纷纷前来庆贺。一同前来的还有宁明县委宣传部瑶族退休干部赵德耀。在村口,他用瑶语为现场的瑶族群众唱了一曲村(社区)“两委”换届宣传山歌。

  自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以来,宁明县精心谋划换届宣传工作,除了开展常规宣传外,还充分结合当地民风民俗特点,邀请县山歌协会专家创作了朗朗上口的山歌,并录制成宣传音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以及“流动大喇叭”等开展换届纪律和相关政策宣传。该县还组织当地山歌手利用传统节日、乡间酒席和歌圩等人群集中的时机进行传唱,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相关政策和纪律广泛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左江日报 黄文伟 郑中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