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柳州市4户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好家风催开文明花
柳州晚报  2021-01-05

  柳州市4户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好家风催开文明花

  昨天,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上月31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我市4户家庭获得表彰。其中,廖诗祥家庭、江光耀家庭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罗璜莹家庭、韦艳艳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在获得表彰的家庭中,有一家六口齐上阵、助力防疫护家园的廖诗祥家庭,他们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温暖的动力;有投身清洁乡村、共建美丽家园的江光耀家庭,他们一家为维护乡村环境卫生贡献了力量;有大爱点亮心灯、互助温暖你我的罗璜莹家庭,他们创办公益组织,为心智障碍孩子们创建了良好的成长环境;还有大学毕业回乡创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韦艳艳家庭,他们一家带动农民在科学、精细、高效的生产劳动中实现共同致富。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五好家庭”活动,弘扬“勤政廉洁、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24字文明家风以来,全市各级妇联共寻找出“最美家庭”655户,其中有7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12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57户家庭荣获广西“最美家庭”,26户家庭荣获广西“五好家庭”。(柳州晚报 记者 冼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