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宁开展百家“放心餐饮”单位评定活动
南宁日报  2021-01-06

  为进一步深化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记者近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0年-2021年食安创城南宁100家“放心餐饮”单位评定活动已进入报名阶段,活动将评选出50家社会餐饮和50家学校食堂,授予南宁“放心餐饮”“放心食堂”荣誉称号并向社会公示及推广宣传,进一步打造南宁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放心品牌,推动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为进一步提高南宁市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水平,加强餐饮经营者安全责任意识和有效管理,推进放心消费创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活动分报名、评定和公示三个阶段。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21年1月10日,评定阶段为2021年1月11日至2月3日,公示阶段为2021年2月4日至9日。

  此次活动的评定范围包括符合参评条件的社会餐饮单位、学校(包括幼儿园)食堂,或由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餐饮行业协会推荐符合参评条件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其中,参评条件包括:持有完备的经营资质,《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广西壮族自治区小餐饮登记证》等经营证照齐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架构,配备有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各项制度健全;建立全面完善的色标管理及后厨规范标准管理体系;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两年内无立案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接受“食安八桂”明厨亮灶食品安全智能信息录入监管等。(南宁日报 记者 杨玲 通讯员 何正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