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2021年广西“就业援助月”在桂林启动
桂林晚报  2021-01-11

  1月9日上午,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和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西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桂林市秀峰区尊神庙美食文化城举行。

  本次援助月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将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作为专项服务对象,并首次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合作,收集了部分有保障、无年龄限制、无技能要求、无学历门槛的岗位信息,对困难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靶向推送岗位信息,鼓励困难人员通过上岗就业实现增收。活动现场专门设置求职人员检测通道,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就业帮扶两不误。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60家市重点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6843个,进场求职15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26人,其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2人,残疾人实现就业13人。

  桂林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援助月”活动将延续至1月31日,在线上线下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和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发布政策措施和活动安排信息,帮助援助对象和用人单位熟知政策、落实政策。同时,对新增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认定,制定帮扶方案,积极开发便民商业、物业管理、家庭服务等社区服务岗位和社会公益类岗位,对特别困难的援助对象实行托底安置。(来源:桂林晚报 记者 林扬 通讯员 罗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