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宁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广西日报  2021-01-12

  2020年以来,南宁市通过全域全要素配置、完善城市功能、创新城市治理等,城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建成区38段黑臭水体已基本消除,城市水质指数排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南宁市科学调整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全力保障建设用地有效需求。随着地铁4号线首通段和2号线东延长线提前1个月开通运营,首府运营的地铁线路构成“井字形”网络。到2020年11月底,全市已开工的供水设施87个、燃气设施13个、雨水管网32个、污水管网63个;建成使用公办中小学校18所,新增学位2.73万个;开办公办幼儿园35所,新增学位约1.8万个;224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全部开工,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该市还成功出让8宗318.1亩旧改项目用地,有序开展城市更新工作。

  2020年以来,南宁大力构建城市智慧治理新模式,在全区率先打造“区块链+人社”应用平台,城市信用排名首次跻身全国前十;成功入围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初步形成具有首府特色的智能化新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全国率先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包一件事”;低保和临时救助申请服务项目上线“智慧民政”,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申请救助等,持续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广西日报 记者 乔晓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