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发钱物 送温暖 梧州市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救助
梧州日报  2021-01-12

  1月11日,天气寒冷,梧州市各级民政部门和街道、社区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救助,帮助他们度过寒冷的冬天。

  在万秀区富民街道富祥社区居民委员会,记者看到由该区民政局下发的“寒冬送暖”袋装大米整齐地叠放在办公区。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祯介绍,连日来已有困难居民前来领取大米、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社区工作人员也为行动不便的困难居民上门配送,受助居民共225人。当天上午,东兴街道办事处也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困难群众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粮油等物资。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做好冬春季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该局近段时间连续走访慰问困难老人、孤儿、留守妇女和生活无着人员、残疾人、精神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暖衣。同时,梧州市为困难群众预发2021年一季度城乡低保、特困生活补助金,两项残疾人补贴金,以及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保障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黎海平 黄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