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桂林秀峰区“妈妈夜校”志愿服务1400多人
广西日报  2021-01-13

  近日,记者从桂林市秀峰区委宣传部获悉,“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在自治区文明办开展的2020年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荣获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五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和桂林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为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引导家长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2020年,秀峰区解东社区依托“微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创立“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帮助家长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让文明和谐之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妈妈夜校”主要参与对象为妈妈,课程涉及家庭教育辅导和社区家庭教育项目。“这里老师很专业,小朋友在参加的过程中特别开心,积极性调动起来了。”第一次参加夜校的戴芳母女收获颇丰。

  “目前,‘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已有3支专业且稳定的志愿者团队和4名讲师及13名志愿者提供服务。该项目已服务全市1400多人。”国家心理咨询师、“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负责人郭瑞说。(广西日报 记者 巫美桥红 通讯员 刘赵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