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宁市荣获年度创新政府奖
南宁日报  2021-01-22

  “中国信息化iTECH2020年会暨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2021年会”线上大会举行

  南宁市荣获年度创新政府奖

  近日,《中国信息化》杂志在北京举办的“中国信息化iTECH2020年会暨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2021年会”线上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因数字政府建设成效明显,南宁市荣获年度创新政府奖,并在《中国信息化》杂志刊登了南宁市数字政府建设经验。

  据介绍,《中国信息化》杂志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电子工业出版社主办的全国发行杂志。本届年会是《中国信息化》杂志举办的首届“iTECH”线上年会,奖项由《中国信息化》杂志社联合华信研究院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研究所共同线下评审,评审专家们从当年度的采访报道、研究报告以及业界代表提交的案例中甄选并推荐出年度中国信息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政府、企业、人物、产品、服务、数字转型案例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案例。

  作为广西政务数据治理试点城市,南宁市通过实施政务数据“聚通用”,逐步构建起“一云承载、一网通达、一池共享、一事通办、一体安全”的“五个一”政务数据治理新模式,在机制建设、数据汇聚、信息化设施集约化、数据治理支撑应用、数据安全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提高了各级各单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行政管理和政务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电子政务已经成为我市优化公共服务的新方式、提升行政效能的新工具、推进管理创新的新动力、改善营商环境的新手段、加强社会治理的新支撑。(南宁日报 记者 韦静 通讯员 邓德春 梁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