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理事会线上召开
广西日报  2021-01-29

  1月22日,澜沧江—湄公河青年交流合作中心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在线上召开,同期举办澜湄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国际组委会会议。复旦大学、青海大学、广西财经学院、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以及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老挝国立大学、缅甸仰光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科大学等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在线教育合作、加强学术交流等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澜湄青创赛2021年赛事工作安排提出具体操作建议,对“澜湄青年在线”线上平台如何推动澜湄六国在线教学资源分享、课程共享、合作交流等进行深入交流。与会各方表示,将共同克服疫情影响,共同面对挑战,不断加强澜湄青年交流合作机制建设与内涵建设,推动澜湄合作不断线、六国青年交流可持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我们更需要突破原有模式,打造一个由澜湄六国共建、共享、可持续地为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公益云平台。”广西财经学院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潘慧在会上介绍,该院已在推进“澜湄伙伴行动计划”公益云平台的建设,该平台包含澜湄产业要素库、创新项目评审体系、澜湄互动社区、产业基金、跨境电商平台、澜湄创新案例中心、澜湄创新项目库和孵化服务体系等,澜湄系列活动都可在平台上开展,以推动澜湄国家交流及成果共享,提高合作效率,共同推动区域发展。

  潘慧倡议澜湄六国的青年代表积极响应和参与“澜湄伙伴行动计划”公益云平台的建设,通过平台让澜湄六国的青年创业者关心和投身本国经济发展,共同参与国际减贫、农业、康养、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创新活动,让更多青年人的创意得到孵化落地。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多所澜湄国家高校的响应,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平台高质量建设及运行。(广西日报 记者 李湘萍 实习生 黄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