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崇左高速公路沿线农房成“风景线”
广西日报  2021-03-25

  “房屋外墙立面改造,粉刷崭新,坡屋顶用橘红色陶瓦装饰,村中还建了微菜园、微田园、微广场,村庄变美了。”3月20日,凭祥市友谊镇隘口村白米屯陆国连高兴地说。

  崇左市将分两批对南宁至友谊关、合浦至那坡、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沿线1.03万栋农房进行全要素改造,聚焦边疆特色,强化规划引领,打造边疆壮美特色乡村新风貌。南友高速沿线的扶绥县、江州区、宁明县、凭祥市共6604栋农房列入第一批风貌改造。

  为加快推进沿线风貌提升工作,崇左市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格局,大力推进沿线风貌提升工作。目前,已完成扶绥县渠黎镇大陵村弄民屯、江州区江州镇板麦村狮环屯、宁明县城中镇驮龙村速楞屯、凭祥市友谊镇隘口村白米屯、中泰产业园濑湍镇全凤村戈楼屯第一批南友高速沿线5个试点村庄241栋农房的风貌改造。公路两旁的房屋风格雅致漂亮,路景相宜,突出边疆壮美特色乡村新风貌,改出了新形象。(广西日报 记者 周政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