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宁百名急救志愿者培训即将开班
广西新闻网  2021-05-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党总支部紧紧围绕院前急救业务优势,践行“急救为民”的初心使命,决定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百名急救志愿者大培训”活动,近日面向社会公众招募了100名急救志愿者,将由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培训导师分批次进行急救技能培训,并发放培训合格证书。且本次培训项目全程免费。

  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海姆立克以及常见急症的现场急救处理(心梗、脑血管意外、溺水、中暑、触电等)。课程安排急救知识理论培训、急救技能实操练习、急救理论及技能考核,考核通过者可获得急救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共分为2期培训,第一期开班时间为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第二期为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培训时长为1天。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的人懂急救、会急救、敢急救,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增添一份安全保障,切实提高院前急救效率。(来源:广西新闻网 通讯员 陈雪丽)

  注意事项:

  1.此次培训人数为100人,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排序,前100名参与为期一天的培训考核,并发放合格证书。

  2.其他报名人员以急救市民学校培训形式开展,进行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培训,不进行考核及发证。培训时间为2021年6月-7月。具体时间待定,以短信通知为准。

  3.此次培训因涉及技能操作,请参训人员穿舒适着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