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北海“儿童之家”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开班
北海晚报  2021-05-10
  “儿童之家”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开班
  将在我市62所“儿童之家”开展186场志愿服务活动

调研“儿童之家”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张丁 摄 
  5月8日上午,由北海市妇联主办的2021年北海市“儿童之家”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暨启动仪式在银湾社区举行。各县区妇联项目负责人、和诚社工以及“巾帼文明岗”志愿者代表近9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儿童关爱工作机制,根据自治区妇联相关部署要求,北海市妇联决定,2021年继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遴选具备条件的社工组织承接服务,未来将在本市62所“儿童之家”开展186场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海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要求,项目承接方——和诚社工在总结去年项目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做好2021年项目的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和发挥志愿者的各项特长,组建划分志愿服务小分队,灵活安排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儿童之家”的志愿者要充分发挥个人所长,结合所在部门优势及活动主题,积极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各“儿童之家”志愿服务试点村(社区)妇联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把“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做出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宾市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儿童之家基本内涵、组织管理、主题活动策划、探讨学习特色儿保项目等内容为现场人员上课。培训结束后,社工还组织大家参观了银湾社区儿童之家以及国学堂,了解儿童之家开展活动情况。(来源:北海晚报 记者 张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