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梧州龙圩区小讲解员讲好红色故事
广西日报  2021-06-21

  “叔叔、阿姨,大家好!欢迎来到调村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陈列馆,接下来,由我来讲解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的故事。”6月14日,在调村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陈列馆内,龙圩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黄建璋正向游客讲述红色故事,精彩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调村大革命的故事、李济深故居的历史、长征的精神……每逢节假日,这一段段承载着红色基因的历史,在龙圩区“小小红色讲解员”口中娓娓道来,成为“红色基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龙圩中心小学、龙圩区第一实验小学分别成立“小小红色讲解员”队伍,由小学生组成的红色讲解员25人,分别在李济深故居、调村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陈列馆,为游客讲述红色故事。(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梁乾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