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宁良庆区用大数据指挥创城
广西日报  2021-08-06

  “‘良庆创城’小程序上线一年来,我们城区完成各网格责任单位上报案件处置8600多个。”近日,南宁市良庆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城区聚焦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要求,开发推广“良庆创城”小程序,运用大数据手段对全城区创城工作进行全盘动态指挥,形成“基层点名、部门报到、平台监督、快速处置”工作机制,提升了创城工作效能。

  这一小程序落实全城区75个网格的职能部门、网格单位、属地单位,形成权责清晰、工作联动机制。基层巡查人员可通过文字、照片和视频,对发现问题精准描述。上报问题实时归口至城管指挥中心,并推送至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点名要求限期整改。小程序对案件的整改效果、处置过程有记录,可随时比对查看,还能及时提醒即将到期的案件,形成发现、处置、跟踪、督查、结案的工作闭环。(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莫海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