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柳州红十字会举办技能培训班
柳州晚报  2021-08-27

  柳州市红十字会举办技能培训班

  提升水上救援能力

向志愿者传授包扎技巧。

  在水上如何进行救援?帐篷怎样搭建?绳索怎样打结才更为实用?日前,市红十字会在柳南区龙怀水库内举办水上救援综合培训班,30余名来自柳州市各县区的志愿者一起找寻答案,提升在开放水域的救援能力。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结合实操培训的方式进行。在两天的时间里,专家传授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帐篷搭建方法、绳索救援实用绳结打法等“硬核”救援知识。除了用眼看、用心学,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涉水横渡训练、体能训练、野外生活技能培训等进行实践。

  “通过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掌握了水上救援技术的要领和技巧,大家都提升了本领。”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王连东说,希望能用这些学到的技能帮助更多的人。

  据悉,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会还给6名在此次培训中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来源:柳州晚报 全媒体记者:周仟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