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召开
北海日报  2021-09-15

  蔡锦军在2021年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上强调:

  以雷厉风行闻令而动的作风全力推动创城迎检首战告捷

  9月14日上午,2021年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通报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年我市创城迎检工作。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朝着创城志在必得的目标,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以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确保创城迎检首战告捷、旗开得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讲话,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主持会议。

  蔡锦军要求,新一轮创城工作即将迎来首次“国检”,全市上下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市委把“创城志在必得”写进党代会报告,这不仅是市委对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更表明了市委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经过上一轮三年时间的创建,我们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们距离成功创建仅一步之遥,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全力冲刺,扎实抓好创城迎检工作,确保首战告捷、旗开得胜。

  蔡锦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创城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清单,逐一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集中力量,重点抓好“环境卫生乱、管理秩序乱”突出问题整治;要广泛动员,有效解决“重视程度不高、市民文明素质不高、创城支持率满意度不高”重点问题,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干部队伍建设是工作取得成功的关键法宝,全市上下必须要以雷厉风行、闻令而动、无往不胜的作风,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工作。

  廖立勇要求,要把实现创城“开门红”作为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检验,在创城工作中展现干部队伍“雷厉风行,说干就干”作风,以创城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助推北海开创发展新境界;要列出“错题本”,既要梳理问题清单,也要对照创城新标准,狠抓突出问题的彻底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迅速进入前沿阵地,打一场创城的人民战争。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已经到了临战的最后关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动工作力量下沉、重心下移;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要加大暗访暗查力度,补齐问题短板;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创城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办主任刘伯贤通报前一阶段我市创城工作情况。

  市人民政府顾问杜雪勇反馈在北海检查指导的情况并提出创建建议。

  市领导陆海生、谭秀洪、刘缨、杨斌、吕勇江、郑定雄、邓昌达、李泽进、李继昭、彭鸣达参加会议。(来源:北海日报 记者:韩丹 审核 涂嘉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