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桂林文联“广西文场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桂林晚报  2021-09-16

  市文联“广西文场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80岁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

  “小小鲤鱼粉红腮,上江游到下江来,头动尾巴摆,头动尾巴摆,小小金钩钓起来……”伴随着婉转动听的曲调,孩子们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文场代表性传承人何红玉老师的指导下,一板一眼学唱广西文场经典曲目。9月14日,桂林市文联“广西文场进校园”启动暨开班仪式在象山区二塘中心校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2021年度广西“文艺进校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九个重点扶持项目之一。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把“送文化”“种文化”与“传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广大文艺家走进校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按照活动计划,接下来将在二塘中心校开设广西文场兴趣爱好班,由广西文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何红玉、罗桂霞等老师领衔的专业教师团队授课,用4个月20余场教学培训,让孩子们熟悉了解广西文场艺术,能够完成初级表演,届时还将举行汇报演出。

  启动仪式结束后,何红玉、罗桂霞等老一辈艺术家立即投入到教学当中。已经80岁高龄的何红玉老师异常兴奋,她用桂林话给孩子们上了文场艺术第一课。“文场是我们桂林的宝贝。”何红玉说,“我今年已经80岁了,但我每天都在想办法把这个宝贝传承下去,传播开去。今天看到孩子们这么热情好学,我感到很欣慰,广西文场后继有人。” (来源:桂林晚报 记者:邢刚 通讯员:肖品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