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2021年“南宁礼物”征集大赛启动
南宁日报  2021-09-17

  9月16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二轻联社主办的2021年“南宁礼物”征集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将面向中国境内的旅游商品、工艺品研发机构,生产经营厂家、经销单位、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大中专院校设计系师生等,广泛征集特色旅游工艺品及纪念品类、特色旅游服饰品及日用品类、特色旅游食品及副食品类三大类作品,要求作品以南宁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和地域文化为主题内容,具有纪念性强、创意新颖、精巧美观、方便携带、经济实惠的特点。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各旅游、设计、艺术、旅游商品开发与经营等行业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秀奖15名,其中金奖奖金10000元、银奖奖金5000元、铜奖奖金3000元。

  目前大赛正处于作品申报阶段,凡符合参赛资格的单位和个人可在11月15日前登录广西旅游商品微信公众号或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公布的其他渠道上完成线上报名。

  据了解,该项赛事自2011年起举办,如今已成为南宁市政府进一步推动地方文化旅游商品开发生产、创新文化旅游商品研发激励机制的重要活动。今年,主办方更是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南宁礼物”品牌的建设,将“南宁礼物”打造成一个高文化附加值、具备市场竞争力、深受旅游者青睐的品牌,进而推出更多具有南宁特色的符合旅游者购买需求的标志性旅游商品,并打造出一批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南宁礼物”,激发游客的消费欲望,达到繁荣绿城文旅市场的目标。(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莫岚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