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钦州钦北区:从“心”出发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广西日报  2021-09-18

  钦州市钦北区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钦北区依托现有的红色资源和文化特色,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掀起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新“热潮”。

  “我们利用‘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终端机来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打造家门口红色教育新阵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9月16日,小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吴世武说。

  鸿亭街道小江社区、山塘社区利用“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终端机,线上连接钦州市图书馆数据库,线下专门开辟了“红色阅览角”,通过与实体书屋相结合打造线上线下联合体验区,建好家门口的“红色阵地”,为社区群众提供互动交流空间,丰富阅读体验,真正做到了阅读不设边界,让红色教育“触”手可得,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暖心的精神文化生活服务。

  线上学习多样化,线下学习紧跟上。在板城镇屯茂抗日村史馆里,党员们听老支书“忆往昔”、同老党员“学党史”、大家一起“感党恩”。

  锈迹斑驳的煤油灯、织布机、唱片机……这些充满年代感的物件,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我们家用的是红岩牌蓝墨水瓶做的煤油灯。”“我们家空墨水瓶多,用不完,母亲就送给周围的乡亲。”老党员们纷纷追忆起了童年的人和事。

  钦北区以小董起义旧址、小董联保小学、贵台镇那绕村革命遗址、板城屯茂抗日村史馆等为依托,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走出机关、走出单位、走出校园,走进革命遗址、遗迹,聚焦沉浸式体验,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罗继梅 通讯员:黄婷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