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宁第五届志交会义卖共获3996.8元
南宁晚报  2021-09-28

  企业单位积极响应 爱心义卖温暖人心

  南宁第五届志交会义卖共获3996.8元,善款将用于关爱弱势儿童

  市民在跳蚤市场爱心义卖区选购物品。记者刘增璇摄

  “买一件物品就能奉献一份爱心。”近期,2021年南宁市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三街两巷”中华大剧院前举办。现场设置公益跳蚤市场,15个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参与义卖,吸引并感召更多人参与到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中。此次活动共收到3996.8元,善款将用于关爱弱势儿童。

  活动现场,参与义卖的爱心企业和市民有条不紊地摆出物品。手工艺品区、食品区、其他物品区等区域摆放了丰富的物品。“这是百香果酒,口感很纯,义卖收入全部捐赠。”南宁日报社定点帮扶9年的宾阳县思陇镇昆仑村致富带头人柳盛新带来了100多瓶米酒,不仅支持了雷锋的礼物板块,还来到义卖现场参与义卖,献出一份爱心。

  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为志交会提供了42盒爱心火龙果,在公益跳蚤市场组织爱心义卖,以半卖半送的形式回馈志愿者。该公司总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秀清说:“我们为这次志交会提供的爱心火龙果是特别定制的,以较低价格、半卖半送的形式直接回馈给现场的志愿者。志愿者平日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形式回馈他们,关心、支持和鼓励他们,也希望激励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在手工艺品区,来自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党员老师蒋慧带领学生一同积极参加现场义卖活动。她一边介绍学生亲手做出来的手工艺品,一边自豪地说:“学生们都很有爱心,知道要参加义卖后积极响应,桌面上的艺术剪纸、背包等物品都是学生们亲手做的,倾注了学生的爱。”她表示,带领学生出来参加志交会公益活动,不仅能给学生得到锻炼的平台和机会,还传递了正能量。

  南宁晚报党支部的志愿者带来了雨伞等物品参与义卖,南宁贞韩植发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献爱心,当天他们义卖了木梳、镜子、保温杯等物品,并将义卖所得全部捐献。

  物品有价,爱心无价。当天的义卖现场,广西深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义卖螺蛳粉,来自武鸣区的爱心志愿者韦玮组织志愿者义卖毛绒玩具、刺绣、鞋子等物品,南宁锁业协会的志愿者们义卖飞机模型、锁具等,秀客美场拿出消费卡,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带来养乐多,广西壮传实业公司、广西南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带来螺蛳鸭脚煲、月饼、螺蛳粉,广西科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不少物品参与义卖,并很快卖空……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善款3996.8元,活动当天公益跳蚤市场义卖收入将用于开展公益项目,关爱弱势儿童。(来源:南宁晚报 记者:赵敏 实习生:林义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