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宁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面提速全面提质
南宁日报  2021-09-29

  推动南宁市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面提速全面提质

  9月28日,南宁市直机关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总结前一阶段模范机关创建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高度重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力推进创建工作。去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已先后命名市直机关3批(12个)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全市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南宁市模范机关创建成为全区标杆。今年5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命名市纪委监委机关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并在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创建模范机关现场推进会,有力推动南宁市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面提速、全面提质,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贯穿创建工作始终,努力建设“讲政治”的模范机关;要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努力建设“守纪律”的模范机关;要争当担当作为的表率,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设“负责任”的模范机关;要争当狠抓落实的表率,将效率体现在机关办事流程、办事实效上,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期间,市检察院、市政协、市审计局、市卫健委、市税务局、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等6个单位分别就模范机关创建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宾艺苑 通讯员:翟晓娟)

相关链接